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消防培训 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28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组织消防培训,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融入本职工作。

培训分为讲解、实操和演习三个部分。安防部负责同志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和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灭火器实操;根据我馆消防预案进行了初期火灾报警、扑救和逃生演习。通过此次培训,使我馆干部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及自防自救能力,熟悉了博物馆消防预案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了馆区的防火、灭火制度。




同志们表示,博物馆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全国妇联对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底线思维,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