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巾帼奋进力量——以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7月5日下午,按照全国妇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杜芮为分管部门发展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员干部讲党课。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和《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age.png

       杜芮同志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现代化及其历史演进过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与拓展;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等五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详细、生动深刻的党课。

       杜芮同志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凝聚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锚定新征程奋斗目标,充分激发主人翁精神,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党员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阔步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和汇报了在党组领导下,博物馆在政治学习、思想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青年同志精心编排了诗朗诵《读中国》,催人奋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力量。青年同志们利用博物馆资源优势,依托主办的“中华好家风”展览,声情并茂地讲述苏轼、毛泽东、习仲勋、布茹玛汗·毛勒朵等古代先贤家风、近现代红色家风、当代文明新风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