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女红军张文同志的亲属向我馆捐赠珍贵藏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2023年5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军后勤事业的老兵、老红军战士张文的子女洪虎、洪炜和洪阳等,在早期多次捐赠的基础上,又向我馆捐赠了张文同志生前爱心捐赠所获相关纪念证书、老照片等物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文同志14岁参军,历经了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民主联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等革命生涯,跨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大时期。无论什么时候,她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坚定信念,永葆本色,心系人民,留给人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文同志亲属表示,把史料物品捐赠给我馆,可以得到妥善保护并进行科学研究,充分发挥教育功能,将老一代革命家的精神发扬光大,很有意义。我馆将不断做好捐赠品的收藏、研究、展示利用等工作,讲好革命文物及相关历史人物、事件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