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老红军张文家属再次给我馆捐赠珍贵藏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近期,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洪学智将军夫人、老红军战士张文同志的子女,在以前多次捐赠基础上,再次给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其中“张文使用过的合唱团练唱歌本”,收录了《盼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四渡赤水出奇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等几十首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多个歌篇为手抄件,承载着一位老红军战士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史料价值。

 老红军张文生前就曾把参加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系列勋章,捐赠给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张文同志亲属继承优良家风,张文同志逝世后,多次将其母亲的珍藏物品捐赠给我馆。这些珍贵藏品意义深远,价值重大,博物馆对张文同志和其子女们的大爱之举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将不断加强对馆藏革命文物的故事挖掘、精神挖掘和科学利用,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革命文物蕴含的精神力量铸魂育人。

图片

·

·

张文使用过的合唱团练唱歌本(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1999年,张文在总后勤部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文艺汇演中演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