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欢迎新成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2023年度新招募注册志愿者培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3年7月28日至29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面向2023年度新招募的注册志愿者开展了集中培训,近60位新招募志愿者参与了培训活动。


图片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博物馆社教工作及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流程及管理办法、志愿服务精神及资深志愿者服务经验分享、博物馆主题展览和基本陈列上展文物藏品知识等内容展开,力求使新注册志愿者增强对我馆展陈社教等工作的了解,提高对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激发大家融入博物馆志愿服务大家庭的憧憬和热情。


图片


图片


 在培训中,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部长梁红向大家介绍了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社教部徐珊珊围绕志愿者工作流程、章程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文物藏品知识,深刻理解展览主题内容,志愿者们在博物馆社教和展陈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儿童主题馆、妇女主题馆、“中华好家风主题展”等展厅接受了现场培训指导。老师们从展览策划、展览内容、形式设计、价值理念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业解读。


图片


 为充分发挥老志愿者“传帮带”作用,激发新志愿者“学思用”热情,培训中还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在我馆不同志愿岗位具有多年经验的王秀花、白兮、李晶、蒋巍、崔景华等五位志愿者,通过各自的服务经历与感受,表达了对博物馆志愿者大家庭的热爱,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理解,以及对新招募志愿者的欢迎和对未来的期许。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感觉受益匪浅。能够成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志愿者感到非常荣幸,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培训结束后,新招募志愿者将陆续在馆内开展实践服务。在志愿者的帮助和支持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工作将再上新台阶,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