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以画寄情 以画会友 “童心共筑中国梦”——新疆儿童绘画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这是:

一场以“家园”“梦想”“牵手”为专题的儿童画展;

一场新疆、北京、深圳三地儿童以画会友的互学互助;

一次新疆、北京、深圳三地儿童以“石榴籽绘画”为题同绘一幅画的现场交流。



2023年8月17日,由中国民族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新疆儿童绘画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图片




·


本次展览由“家园”、“梦想”和“牵手”三个单元组成,分别展示了250幅新疆各族少年儿童创作的优秀绘画作品,并引入17幅北京、深圳两地儿童的绘画作品。展览通过“以画会友”互动交流,推动疆内外各族儿童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以艺术手段引导少年儿童心系国之大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近年来,新疆各地在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了以绘画等美育形式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厚植家国情怀的活动。各族少年儿童以画寄情,用缤纷的色彩、优美的线条描绘祖国和家乡,以独特的童真表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向往,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它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构思奇异、充满童趣。这些优秀绘画作品汇聚在“童心共筑中国梦——新疆儿童绘画作品展”中,向社会各界展示出新时代新疆少年儿童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


展览中,来自北京和深圳的儿童以“我心中的新疆”为题所绘画作,表达了对大美新疆的向往和憧憬。深圳59名儿童共同创作的3x2米巨幅画作《多彩新疆》,描绘了一个绚丽迷人、令人向往的远方家园,用炫彩画笔编织出各族人民对新疆的梦幻想像。


图片

巨幅画作《多彩新疆》



活动现场,来自新疆的小画家们带来了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表演。他们与北京、深圳的小朋友们共同参加了“以画会友”活动。孩子们互相观赏作品,以画为媒,交流情感,增进友谊。三地各族儿童还在现场共同创作《童心共筑中国梦》绘画作品,表达了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





展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展厅展出,展期至10月6日。诚邀社会各界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