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在京女馆长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交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2023年9月4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携手北京市博物馆学会、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合作开展专题参观交流活动。北京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刘超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原常务副馆长高素坤,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副会长曾祝等牵手在京女馆长及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近70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华彬带领班子成员对业内同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各位女馆长及业界同仁在加强馆际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奉献表达了真诚感谢,并表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好展示广大杰出女性成就、风采的窗口和平台作用。
图片

图片

 来访嘉宾先后参观了“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和“中华好家风”主题展。大家边看边议,从专业的角度,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聚焦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举办的重点展览内容、陈列设计,以及创新打造的社会教育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在博物馆三层阳光平台,围绕女性健康举办了“美好生活一堂课,疫后‘她’健康”的科普讲座,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沙洪教授为大家科普健康知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干部职工、工会会员及退休干部等也参观了展览并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