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感悟非凡成就 筑梦精彩未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23年暑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贵州施秉、青海循化、甘肃会宁、静宁等地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和带队老师,并精心安排了妇女主题馆和“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明五千年来中国妇女为历史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追忆革命岁月里广大妇女在追求民族独立解放道路上留下的光辉足迹,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

图片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通过丰富的馆藏文物和展览教育资源,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特别注重面向困难家庭及各类特殊困境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图片聆听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动人故事

图片


在“新中国各行业女性第一”的展板前驻足学习




领略新时代妇女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的独特作用



 参与活动的孩子,有许多人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第一次走进博物馆。跟随志愿者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仿佛登上了一台时光穿梭机,共同见证了从遥远的石器时代,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性运用勤劳与智慧为民族繁衍、文化传承、社会发展留下的光辉足迹;共同慨叹在近代百余年的不懈斗争中,伟大的中国女性依靠坚韧与勇敢冲破层层枷锁获得自由解放的艰辛历程;共同认识并了解了妇好、冯嫽、冼夫人、黄道婆、秋瑾、向警予、赵一曼、申纪兰等等,那些在历史长河中灿若星海、光耀古今的杰出女性人物;共同聆听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凝心铸魂,以豪迈的气魄和担当奋力谱写柔肠百转、气壮山河的巾帼赞歌。


 参观过程中,很多孩子边听边记,在每一件展品、每一张照片前聚精会神、驻足观看,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在孩子们心中传承了红色基因,树立了远大理想,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感。有的孩子在参观后表示,广大妇女为国奉献,取得了那么多成就和进步,让我们十分感动,今后自己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还有的孩子说,这次参观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来到北京,再次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