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家风系列展巡展在青海、河南两地同时开展 持续打造品牌展览靓丽名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为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9月26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青海省妇联、省文明办、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23年“清廉青海”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之中华好家风主题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华彬出席开幕活动并致辞。




展览通过“家”主题摄影、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和古代先贤名士的优秀传统家风、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红色家风、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的时代新风以及青海省新时代家风建设的主要成果,示范带动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大精神动力。





同日,河南博物院引进我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郑州市博物馆开展。截至目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系列展已经巡展至全国26个省100多个地区,持续发挥展览的社会效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打造博物馆品牌展览巡展的靓丽名片,充分体现出行业博物馆的体制与组织优势,妇联组织的群众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