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主题展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9月28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主题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六层展厅开展。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主题展探索“物”“史”互证,精选出一百件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的文物图片,构建一部实物实证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讲述一个完整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的故事,从而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中华民族走向命运共同体的客观历史过程,以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自觉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每天来馆参观的前200名观众可到服务台免费领取“何以中华”展览纪念卡,参与盖章体验活动。每人限领一张,数量有限,发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