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回顾十年芳华谱写时代新篇——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参观“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及“中华好家风”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10月25日下午,中国妇女十三大部分代表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图为代表们参观“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樊文军/摄


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瞬间、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跟大家挥手、张桂梅带领学生们宣誓……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记录着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一串串成果展现出妇女儿童事业的累累硕果。

10月25日,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及“中华好家风”等展厅,丰富多彩的展品和骄人的成果让代表们纷纷点赞。
在展馆的一处陈列台前,吉林省代表团杨丽娜代表满脸惊喜,她指着《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激动地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这本书里记录了我家的故事。”杨丽娜2011年返乡创业,扎根乡村12年。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时来到她所在的光东村。“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总书记的嘱托杨丽娜铭记在心。
甘肃省天水市妇联主席肖江代表用四个字形容自己的观展感受——心潮澎湃。她说:“展览回顾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历程。在这里,自己近距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
在“新时代妇联工作成就”展区,重庆万州区妇联主席程禾驻足许久。她对记者说,妇联组织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让她对自己的职业倍加珍惜和自豪。
展板上,一句句殷殷嘱托,引发陕西省代表团白玉莲代表的共鸣。白玉莲是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她告诉记者,馆内的藏品全面展现了中国妇女自觉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程。“我将以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中。”白玉莲说。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江西省上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君代表告诉记者,展区中有“为人民服务,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的语重心长,也有“精神遗产比几间房子要珍贵得多”的殷殷叮咛,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一项项成果,生动地展示了中华家风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汇聚着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安康社区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马丽代表表示,“中华好家风”展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展厅内宣传的古代先贤名士的优秀传统家风,还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红色家风,都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社会风气的重要内容和集中反映。“回去后,我也要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宣讲,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共建和谐文明幸福社区。”马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