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第三季第六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系列动画第三季,继续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讲述巾帼英雄故事。在观影中品味浓厚家国情怀,弘扬崇高精神品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第六集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古往今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女性用勤劳与智慧、勇敢与坚韧、仁爱与奉献为民族繁衍、文化传承、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留下光辉足迹。本季“家风故事汇”《成长之约》故事从中华优秀文化中选材,共推出6集动画片,每集5分钟。片中,小主人公“乐宝”和“喜贝”将穿越古今,在历史长河中与冼夫人、文成公主、黄道婆、秦良玉、秋瑾、樊锦诗等巾帼人物相遇,他们看到了什么?又会有怎样的经历呢?

让我们跟着“乐宝”“喜贝”共赴这场千年之约,在《成长之约》的故事中一探究竟!

image.png

撰稿:郝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