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黄晓薇和李群调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1月8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一行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调研,考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重点展览策划实施、文物征集保护利用以及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一同调研。

李群指出,在全国妇联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宗旨,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不同历史时期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许多见证物,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教育活动,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精品展陈,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全国妇女儿童事业社会反响热烈、成效显著。李群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行业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国家文物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指导支持力度,推动博物馆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策划打造一批高质量精品展陈,推出一批高水平主题活动。推动博物馆发挥行业带头作用,扎实推进“馆藏革命文物预防性保护和数字化保护”,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妇女儿童革命文物征集与认定工作,国家一级博物馆申报工作,带动全国妇女儿童类博物馆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黄晓薇指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在国家文物局和文物系统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建设和发展起来的,凝聚了几代妇联人心血和努力。近年来,全国妇联、国家文物局紧密协同,不仅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展”,荣获中央文明办重点推介展览,而且“中华好家风”“风尚与变革”等展览多次荣获相关奖项,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今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在国家文物局指导支持下,在全国妇联党组直接领导下,强化思想文化引领,生动立体展示党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伟大成就,讲好新时代中国妇女和儿童的故事,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国家文物局、全国妇联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