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研究落实全国妇联和国家文物局领导同志考察调研指导意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1月8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调研,考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重点展览策划实施、文物征集保护利用以及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一同调研。

调研结束后,林怡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博物馆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业务部门研究落实黄晓薇、李群同志调研时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落实举措和任务分工,各项任务分别由研究部、陈列与信息部、文物部、社教部分工负责,能尽快落实的尽快落实,阶段性任务与2024年重点工作一同谋划,需要长期完成的任务列入中长期计划,确保实效。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策划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生动立体展示党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伟大成就,讲好新时代中国妇女和儿童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妇女儿童类文物阐释保护利用,开展好革命文物联展巡展等线上线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做好“中华好家风”主题展巡展和“家风故事汇”家风家教传播推广项目,生动讲好家风故事。深耕细作,扎实推进“馆藏革命文物预防性保护和数字化保护”项目实施,履行好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积极申报国家一级博物馆,并以此为契机促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挥好博物馆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基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方面的职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