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家风系列展览 | 我馆支持的“何以为家——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京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image.png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等多家单位支持的“何以为家——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日前在中华世纪坛正式与观众见面。

近年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加大家风系列展览宣传和巡展力度,支持各地家风主题展馆建设,加强文博单位间家风展览交流合作。今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做好“中华好家风”展览推广工作,将好家风送至千家万户。


展览现场


“何以为家——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深入探寻“家”的起源和内涵,围绕“阖以·家庭”“何以·家教”“和以·家风”“合以·家园”四个板块展开,从家庭、家教、家风、家园等多个层面展开,全面拓展“家”的维度,以图文叙事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建立个人与家庭、社会、民族、国家乃至世界的关系,引发观众对“何以为家”主题的思考和探索。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