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看望黄文秀同志家属并送还借展文物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2024年1月15日上午,在广西百色市妇联、田阳区妇联同志陪同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刘华彬看望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家属,送还借展文物。


image.png


在黄文秀同志家里,刘华彬转达了全国妇联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详细介绍了博物馆针对黄文秀同志文物藏品开展的保护和研究阐释工作,以及这些珍贵捐赠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的“新时代的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博物馆对家属的大爱之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多措并举继续做好黄文秀同志文物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弘扬传承,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革命文物蕴含的精神力量铸魂育人,不辜负家属的重托。

事迹简介:


黄文秀,女,壮族,1989年4月生,2011年6月入党,广西田阳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原副科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2016年,黄文秀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毅然回到家乡百色,主动申请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乐业县担任百坭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遍访百坭村195户贫困户,画出“贫困户分布图”,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她勇敢挑起全村脱贫重任,跑项目、找资金、请专家,组织村民大力发展杉木、砂糖橘等特色产业,带动全村实现整体脱贫。2019年6月,她在突发山洪中因公殉职,年仅30岁。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七一勋章”。

2022年,黄文秀家属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捐赠藏品资料共计25套,38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