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参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总结会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image.png


1月23日,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总结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上,国家文物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央网信办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等18家荣获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的文博单位颁发证书。会议同期举办学术研讨活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刘华彬受邀参加会议,并就我馆革命文物的征集、保护和阐释利用工作做了主旨发言。

image.png


2022年12月,国家文物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央网信办联合启动了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推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在全国各地推荐报送的近200个主题展览中,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传承·赓续·新征程——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文物联展”荣获全国重点推介项目。

image.png

下一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在国家文物局支持指导下,在全国妇联直接领导下,持续做好思想文化引领,生动展示党领导下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积极做好文物阐释保护利用,打造精品展陈,讲好新时代妇女儿童故事,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党性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等基地功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