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用爱守护 安全“童”行——2024年寒假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为响应全国妇联等16部门印发联合部署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知要求,服务好广大儿童和家庭,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于2024年1月27日开展了“用爱守护  安全‘童’行——2024年寒假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活动中,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教育学博士王大伟老师针对寒暑假青少年易发的意外伤害和近些年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朗朗上口的童谣,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保护自己、预防被侵害的知识,让孩子们掌握平安套餐的十大忠告,从预防、处理、事后等全流程角度,给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方法,易懂易学、好用可行。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做人做事的道理,让他们受益匪浅。


image.png


活动还设置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与其中,亲自动手实际操作急救方法,了解什么是生命安全教育、什么是突发事件、如何逃生自救,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


image.png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重要作用,面向家庭亲子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提高家长儿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家庭和儿童搭建学习和了解儿童安全知识的平台。博物馆推出《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短视频和书籍,线上线下宣传覆盖人群超7000万,荣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今后,博物馆将持续开发更多有益儿童身心健康的文化产品,更好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