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好消息!龙年生肖展延期闭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


image.png



春节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的“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联展”赢得观众广泛好评,更得到青少年的喜爱。展览联合国内六十多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幅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从龙形象演变的过程到历史文化中的龙再到民俗文化中的龙,多维度解构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独特意义。

为满足社会各界的观展需求,在广大观众热情呼唤下,展览展期将延长至5月。热情欢迎观众朋友们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image.pngv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已连续多年举办生肖文物联展,今年做了更多尝试和创新。特别是此次展览将青少年视角纳入其中,与多所学校、机构合作,开发馆校特色实践课程,引导孩子们多视角认知生肖文化与中国历史,并从相关文物中汲取灵感进行艺术创作。

image.png



大家在展厅中可以看到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赏析生肖展中的文物后,运用绘画、泥塑、雕版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出多姿多彩的龙形象。

image.png


西单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对比学习瓷器与珐琅的烧造过程,深入理解东西方烧釉工艺的历史,并亲手为展览烧制了铜胎珐琅叶子作品。

image.png


图片           

灯市口小学的同学们合作绘制了巨幅龙图,还为展览设计开发了一系列文创产品。

image.png



八一学校的同学们甚至将皮影剧社搬进了展厅,为观众们搭建起皮影寻龙小剧场。


image.png

图片


博物馆是孩子们的大课堂。此次展览,共有多个学校、机构两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很多作品背后都有文物的影子,孩子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艺术创作之中,为传统文化注入了全新活力。

展期内博物馆还将继续着力搭建馆校深度合作的桥梁,不断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传播中华文明,赓续中华文脉,增强青少年文化认同感。

祝大朋友小朋友们龙腾虎跃,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