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春探展 | “安和常乐——中国古代吉祥文物展”系列介绍之“财”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image.png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天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安和常乐——中国古代吉祥文物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展厅展出。展览分为“福”“禄”“寿”“喜”“财”五个部分,精选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108件,涵盖了铜器、玉器、瓷器等多个品类的文物。


“财,人所宝也。”生意兴隆,日进斗金;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人们渴望在自己的努力和神灵的护佑下得到富足安稳的生活,在满怀憧憬的吉祥意境中获得财富的新希冀。把钱的形象作为装饰纹样,是对财富追求最直接的表达。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为了更生动地阐释吉祥文化,展览特意设置了吉祥小课堂互动空间,欢迎各位观众前来探索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