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您的位置:
守护儿童安全 关注性别教育——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用爱守护”短视频上线啦!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是儿童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年来,有关儿童遭遇性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开展儿童性教育,预防儿童性侵害,已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成为社会和家庭的共同责任和期待。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家庭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促进儿童生命安全相关知识传播推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用爱守护——儿童生命安全教育传播推广活动”,用动漫短视频、专家云课堂、亲子动手做等形式为小朋友和家长送上一份生命安全教育大礼包。

活动针对儿童年龄和身心特点,分为10个主题,围绕“男孩女孩不一样”“隐私部位在哪里”“大声说不也可以”“这些玩笑不好笑”“提防坏人在身边”“自我保护三部曲”“有些抱抱不美好”“危险降临怎么办”“童年友谊最纯洁”“亲子互动筑防线”等内容,设计囡囡、囝囝一家人的漫画形象,以动画短视频形式进行传播。


每集一个主题,设置有动画故事、专家点评、亲子手工三项内容,通过Q萌可爱的卡通形象、生活当中的常见情景、细致简明的知识讲解、新颖有趣的互动活动,配合同步开发的活动手册,帮助家庭建立阳光健康的儿童性教育观念,传授有益亲子互动的儿童性教育方法,助力筑牢家庭安全防线,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充分发挥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和教育部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平台优势,在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融合社会资源,进行内容创编和产品制作,儿童安全教育专家王大伟、儿童性健康教育专家白璐给予专业指导并参与视频录制,应急安全教育专家王晓民和北京晨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网、央视频等平台同步线上推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