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戎冠秀
 

简介:戎冠秀(1896-1989),河北平山人。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任妇救会会长。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护理伤员。1944年,被晋察冀解放区政府和晋察冀军区授予“子弟兵的母亲”光荣称号。1949年参加全国第一次政协会议,出席“开国大典”,曾多次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新中国成立后,多次出席全国劳模大会和拥军优属表彰会,是拥军爱民的一面旗帜。

照片:“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1942年,年轻的八路军摄影师石少华来到河北平山下盘松村,为我们拍摄了这幅充满母性温情的感人图景。图为戎冠秀在精心照顾八路军伤员。

照片:1944年2月8日,在晋察冀边区第一届群英会上,刘澜涛(前左1)和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前中)、战斗英雄邓世军(前右1)等合影。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