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胡济邦
 

简介:胡济邦(1911-1995),浙江永康人,记者、外交家,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先后掌握了英、法、俄、日、匈、拉丁等国语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往苏联,被赞为“中国前往苏联的首位杰出女性”;也是当时仅有的欧战中国战地女记者。胡济邦用清新明快的笔触向中国人报道苏联人民不屈不挠的战斗故事。她既写新闻,又参加战斗。她的一支枪“笔杆子”极大鼓舞了国内抗战的信心,另一支枪真枪实弹地对敌人以迎头痛击。参加了战时及战后在莫斯科举行的各种重要国际会议;采访过斯大林、罗斯福、杜鲁门、张伯伦、邱吉尔、戴高乐、铁托等一大批世界政坛风云人物。

照片:胡济邦在苏德战场。

照片:胡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