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新华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展聚焦烽火中的中国女性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华春雨)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烽火中的中国女性——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展2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展览包括民族劫难、妇女受辱,全民抗战、妇女奋勇,抗战胜利、妇女荣光三个部分,以鲜明的主题、独特的视角,展示中国共产党凝聚全民族力量的中流砥柱作用,展示中国女性坚强不屈的战斗意志和英雄气概,全面梳理了中国女性在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卓越贡献和奋斗牺牲,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累累暴行和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种种灾难。

专题展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全国妇联支持,将持续到9月10日。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将推出“民族精神讲堂”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