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风范长存 > 
焦裕禄:好吃懒做,贪图享受,才是真正的丢人
 

焦裕禄,山东淄博博山县北崮山村人,原兰考县委书记,干部楷模,中国共产党革命烈士。1946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1964年因肝癌病逝于郑州,终年42岁。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被后人称之为“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对子女教育极其严格,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焦裕禄对孩子的教育有三点值得称道:一是教育及时,把不良苗头克服在萌芽状态;二是诱导得法,通过晓之以理,让孩子知错改错;三是态度坚决,决不能因一张戏票之类的小事,而忽略了孩子可能染上的不良思想,从而帮助孩子克服不足之处。

图:为了改变兰考县的贫穷面貌,焦裕禄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坚持工作,带领群众一起向严重的自然灾害做斗争,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呼吸与共,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直铭刻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上。图为焦裕禄同志。

 

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焦裕禄。

 

图:焦裕禄与夫人徐俊雅。

 

图:焦裕禄家属合影。后排自左至右是焦裕禄的大女儿焦守凤、小儿子焦保钢、妻子徐俊雅、儿子焦国庆,前排自左至右是儿子焦跃进、女儿焦守云、女儿焦守军。

 

图:焦裕禄的家人和兰考县的父老乡亲在焦裕禄墓前留影。

 

图:焦裕禄手迹: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

 

图:焦裕禄起草的“干部十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