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风范长存 > 
杨善洲:不能为那些只图个人利益的人开方便之门
 

杨善洲,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人,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1952年11月入党,曾任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6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

杨善洲在担任地委书记期间,出差下乡时从来都不让子女搭顺风车。有一次,杨善洲的女儿杨惠琴即将分娩,女婿希望能借用林场的车子应急,杨善洲同意了。事后杨善洲交给驾驶员376元,说是跑这趟车的油费、过路费,让他拿回去交给财务人员。公车不私用这个规矩在他上山植树造林的20年间都一直坚持。

照:云南省保山市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照:云南省保山市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照:云南省保山市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照:杨善洲与大家一起插秧。

 

照:杨善洲与大家交流种植心得。

 

照:“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二十多年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悠……”这首流传于滇西保山市施甸县的民谣,不仅唱出当地群众对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敬重,还生动地向世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60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