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刘萍家庭:帮助别人,幸福自己
 

作为新时代小夫妻中平凡的一员,湖北省荆州市的刘萍家庭善于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并致力于推动中国特色社工公益事业。他们自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家训,探索青年人对于家族、社会、国家、世界的存在意义。2008年汶川地震,丈夫支持刘萍去一线参与救援。2009年刘萍在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公园开展文化社会服务工作,创办“国学子女教育”公益论坛并主持108场讲座,同时创办并主编手机短刊《中华教育报》,为10万人次的受众编辑整理古今中外德育教育故事。2014年,夫妻俩返回故乡荆州创办了荆州市清源书院,从专职公益转向专业社工,发起了各式各样微公益活动,实施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受众8万余人次。

帮助别人,幸福自己,认认真真践行公益,踏踏实实服务社会已经成为他们家庭生活、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刘萍夫妇的带动下,周围的至亲好友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一支忠实的公益力量,“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有力地支撑着他们将公益事业普及得更远。

照:刘萍家庭合影。

 

照:刘萍母亲与侄女参与组织了48期社区读书会。

 

照:2015年,刘萍组织邻居办亲子读经驿站。

 

照:丈夫赵耀编辑出品国学社工读本并赠予养老院。

 

照:刘萍在校园里宣讲国学故事里的幸福智慧。

 

照:刘萍与留守儿童谈心。

 

物:刘萍创办清源书院的新闻报道。  11*8.5

 

物:清源书院国学教研室编写的《国学社工初探》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