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庞留安家庭: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庞留安和朱素红夫妇,现任教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迎阳铺中心校。工作上,他们跟其他乡村教师一样爱岗敬业、团结同事、教书育人;生活上,他们跟其他村民一样孝敬父母、抚养儿女、和睦邻里。可他们跟别人不一样的是,既爱和睦的小家庭,又将留守儿童聚到身边组成一个大家庭——石佛铺村留守儿童之家,夫妇俩主动担当留守儿童的代理父母,让身边的留守儿童共享父母般的呵护、共沐大家庭的温馨。为了改变农村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脱节的现象,为了让留守儿童欢心、父母在外务工安心,为了让委托监护人爷爷奶奶放心,1997年7月,他们夫妇模仿北京市少年宫的做法创办了“留守儿童之家”。二十年来,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他们夫妇都会义务辅导留守儿童伦理、心理、生理知识。庞留安说:“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照:庞留安家庭合影。

    

照:庞留安夫妇利用课余时间,教学生练习书法。

    

照:孩子们在读《学习雷锋好榜样》。

    

照:庞留安利用课余时间,教学生们下棋。

    

物:作文《我要做一位美德少年》,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石佛铺村留守儿童之家,高冰倩。

    

物:儿童画《雷锋叔叔真善良》,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石佛铺村留守儿童之家,高冰倩。

    

物:儿童画《我要向雷锋叔叔致敬》,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善堂镇石佛铺村留守儿童之家,高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