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彭云松家庭: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要知道帮助别人
 

在哈尔滨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一个家七个姓。这个大家庭的父亲,为了养活六个从外面“捡”来的孤儿、流浪儿,一辈子没有娶妻生子。然而苦难和贫穷没有将他压垮,他用博大而深沉的父爱,为六个孤儿撑起一片天,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他,就是97岁高龄的彭云松老人。

彭云松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着他的一下代,孩子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学雷鏠、做好事,都是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的好心人。五儿子栾景通,在自己的企业发展起来后,于1999年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专职免费服务的雷锋车队,十六年来已投入几百万元,帮助了6万多名孤寡、特困老人,成为全国孝亲敬老模范。老大闫景成的女儿闫丽影用实际行动坚守着爷爷和叔叔们的奉献精神,虽然她每月打工的收入只有两千多元,却帮助了许多贫困孩子上学。这些受资助的孩子们说,等他们长大了,也要像闫阿姨一样,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照:彭云松家庭全家福。

    

照: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过生日。

    

照:雷锋车队每年都组织志愿者到烈士陵园扫墓。

    

照:雷锋车队组织社区的老人们观光旅,看看城市的新变化。

    

照:栾景通为上红社区捐赠爱心助老车,为社区老人出行提供便利。

    

照:在栾景通的影响下,全国100多个城市出现了雷锋车,成立了雷锋车队。他们自愿学雷锋、岗位学雷锋、业余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走雷锋路,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