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赵玉峰家庭:施惠勿念,受恩莫忘
 

赵玉峰,河南洛阳人,出生在教育世家,父亲是离休教师,祖上几代都是私塾先生。1943年他的父辈三人同时考上大学,但当时家里很穷,是亲戚和乡邻的帮助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赵玉峰的父亲赵龙武,今年93岁高龄,长期坚持资助寒门学子,他经常对孩子们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大家帮助咱的,咱要施惠勿念,受恩莫忘。”

在父亲带领下,赵玉峰一家几代人都在默默地奉献爱心,都在为全家人的爱心梦奉献着力量。赵玉峰从2008年起就利用节假日带领两个儿子到建筑工地打工挣钱,资助贫困学生1983名,帮助48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2015年10月在赵玉峰的倡导下,成立了“洛宁爱心志愿者联盟”。一年多来,赵玉峰带领志愿者访贫问苦扶危助困,足迹几乎遍洛宁县山山水水,做大型公益活动26次,给洛宁县6个乡镇242户贫困家庭送温暖,给18所山区学校送课桌、电脑、文具、器材等学习用品。2O16年“洛宁爱心志愿者联盟”被洛阳市授予“洛阳榜样十大爱心集体”称号。

照:赵玉峰家庭全家福。

    

照:2015年赵玉峰带领洛宁爱心志愿者联盟到洛宁县兴华镇送温暖。

    

照:赵玉峰支助的孤儿张钟文,2016年荣获全国十大孝心少年。

    

照:赵玉峰支助的贫困学生彭远红,2016年考上河南科技大学。

    

   物:记录赵玉峰资助贫困生的记事本。   

   

   物:2015年,赵玉峰父子的打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