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施增英家庭:待人以诚,处世以德
 

施增英是已故著名肿瘤专家潘明继的夫人。1958年春节,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工作的潘明继、施增英夫妇新婚后回老家福建南安县湖内村探亲。当时农村缺医少药,乡亲们听说省城的医生回来,就纷纷赶到潘家来找他们看病。后来,夫妻俩商量,今后每年的正月初二都回乡义诊。在潘明继夫妇的带领下,潘家后人陆续有20多人加入义诊行列。2012年潘明继去世后,潘家子孙延续其夫妇开创的义诊传统,至今60年来从未间断。

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十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制定了“明英家训”:“待人以诚,处世以德;作业以精,求索以勤;奉献为本,服务为尚;礼仪为尊,和谐为贵。”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儿子潘远志如今已是医学博士,从事父亲发明的中西医结合治癌新药“志苓胶囊”的推广工作;女儿潘云苓现为福州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主任医师,传承父亲的医术医风医德,受到患者的交口称赞。“成功来自拼搏,幸福源于同心”正成为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和谐成功的真实写照。

照:施增英家庭全家福。

    

照:30多年前潘明继定下的32字“明英家训”。

    

照:潘明继夫妇回乡义诊。

    

照:潘明继夫妇回乡义诊。

    

照:潘明继夫妇回乡义诊。

    

物:潘家义诊使用的听诊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