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祝方太家庭:家是和谐文明建设的沃土
 

  祝方太家住青海省西宁市,多年来,一家人努力丰富家庭文化生活,创建和谐家庭。1995年7月,在全家人的倡议下,一份散发着淡淡墨香的祝家《家报》试刊号问世了。《家报》从“谈心亭”到“家常话”,从“个人谈家”到“读者来信”,从“书画欣赏”到年年评比的“家庭十大新闻”,有的写教子,有的写妻颂,有的写母子情,有的写姑嫂爱,成为全家人抒怀和练笔的阵地,成为家庭成员相互沟通的桥梁。全家人还结合家庭特点,举办了一系列家庭文化活动。在家庭摄影展上,“草原风光”、“雪韵”等一大批富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摄影作品相继推出。每当家人团聚时,大家一起话国事、说家事,开展有益的漫谈,并由此形成了祝家家风:爱国爱家,文化齐家;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团结和睦,进取向上。这种民主和谐的家庭环境、文化氛围感染和熏陶着家庭的每一位成员,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家成为和谐文明建设的沃土。

    照:祝方太家庭全家福。

    

    照:家庭编委会为《家报》挑选照片。

    

    照:儿女为父母举办钻石婚庆典。

    

    照:祝方太家庭家歌“我爱我的家”。

    

    物:祝家家风书法作品。

        

    物:祝家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