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薛辉家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
 

一个屋檐下,三个家庭组成一个大家庭。薛辉的家有6口人,公公、婆婆、母亲、丈夫俞梦越、她本人和儿子小豆豆。薛辉的丈夫是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非典期间第一批进驻非典医院,救治危重病人。后又多次前往云南偏远山区,获取死亡病理进行研究,还经常为邻居开门问诊,到贫困地区支农义诊。薛辉十年来坚持参与公益活动,每次都尽量带着豆豆,让其感受公益的力量,爱心的传承。现在豆豆是“史家胡同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史家书苑文化大使。

    薛辉的长辈们经常嘱咐夫妻俩,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在企业检查期间,薛辉常遇到企业请客吃饭的情况,但她都能坚持原则在食堂就餐,并按标准缴纳伙食费用。家庭的熏陶和感染,使薛辉夫妻时刻记得守规矩、守纪律、肯担当,并让他们逐步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照:薛辉家庭全家福。

    

    照:薛辉的丈夫俞梦越2005年至2007年,多次被派往云南偏远山区,调查群体性不明原因猝死病例。他深入山区,与死者家属了解情况,在恶劣条件下获取死亡病例病理,进行研究。最终分析出发病原因,消除了当地居民的恐慌心理。

        

    照:薛辉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