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杨群康家庭:头顶仁道走路,胸怀勤俭持家,不贪不义之财,坚持清白传家
 

今年63岁的杨群康,退休前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中心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而今,杨群康和妻子龚月英,都是夹山镇格言治家理事会成员。2012年,由杨群康与同事们经过酝酿、讨论、征集、筛选、表决等多个环节,形成的890字“治家格言”,现已经成为全镇2.2万户、5.7万人的家庭“治家格言”,成为了夹山镇进行“文明乡镇,和谐家庭”建设的响亮名片和品牌。

位于夹山镇西周村善人坡的石门南乡起义烈士墓曾经年久失修。从2007年至今,通过杨群康的呼吁,相关部门先后拨专款重修纪念碑通道、建广场、修复碑文,使烈士纪念设施焕然一新。为挖掘南乡起义英烈史料,寻找快被遗忘的足迹,杨群康又在妻子龚月英的陪伴下深入周边几个县多个乡村,完成了《揭秘石门南乡起义》、《湘西石门南乡起义火种策源地——崇秀寺纪实》等著作,还为7名石门藉抗战老兵建档立传。

杨群康一家热心公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共同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照:杨群康家庭全家福。

    

    照:杨群康采访石门县夹山镇百岁老人邓玉仁,收集湘西《石门南乡起义》资料。

    

    照:市县领导调研杨群康和同事们收集整理的夹山治家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