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曹凯家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育百万人
 

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曹凯家庭,全家44口人,父慈子孝、婆贤媳惠、夫妻恩爱、妯娌和谐、兄弟同心、姐妹团结。曹凯就是延安精神的传播者,曾被新华社内参誉为“杨善洲树木,曹凯树人”的革命老人。曹凯非常注重用延安精神来教育、影响、感化子女们,在他的教育和感染下,子女们先后有12人入党。离休后的他,二十多年来,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地致力于延安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曹凯家庭在自家院子筹建延安精神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他亲自给观众当讲解员。全家先后投资近百万元,子女们积极响应,主动捐款。为了使家庭每个成员保持延安精神作风,曹凯又办起了家庭党员活动室和家风馆。曹凯定期召开家庭党员会和家庭成员家风会,互相交流经验、剖析自我、畅谈心得。在他影响下,子女们人人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和睦相处。延安精神在曹凯这个革命之家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照:曹凯家庭全家福。

    

    照:曹凯在自家院子里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展厅为观众讲解。

    

    照:曹凯为参观的观众作关于延安精神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