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预告
精品荟萃
展馆介绍
新馆建设
视频点播
文物点滴
服务指南
开放时间:
09:00--17:00(16:00以后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
参观咨询电话:63370491/63370492
您的位置: 家和万事兴 > 和合新风 > 
韩守训家庭:以爱守家、以德立家、以严治家
 

韩守训、潘翠英夫妇一家是军人之家、党员之家、慈善之家。韩老先生和妻子重病缠身,仍不忘为社会做贡献。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汶川地震时,韩守训带领全家人捐款捐血;玉树地震时,在医院住院的他第一时间便打电话让老伴帮他捐了1000元钱。他认为做善事搞“突击”是不够的,为此还牵头成立了家庭慈善基金,规定有收入的家庭成员每人每月捐赠50元,积累一定数额就捐给红十字、捐助希望工程、资助困难学生等等,建立起慈善募捐救助的长效机制。

老夫妻俩乐于助人,乐善好施,以实际行动做好模范表率。他们用“以爱守家、以德立家、以严治家”的家风,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八年来,韩老的“家庭慈善基金”已经发展了22个亲戚加入,捐款数额近10万元,规模仍在继续扩大。

照:韩守训家庭全家福。

    

物:韩守训家庭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