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梦·新女性"第二届女性摄影作品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梦•新女性”第二届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开幕。

《中国摄影家》杂志主编李树峰对此次参展作品点评

“中国梦•新女性”第二届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开幕。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丹东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娟代表作者发言。

据了解,经专家评审,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几千幅投稿作品中,遴选出女性摄影作品一百余幅,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其中专业组照片59幅,业余组照片45幅。展览围绕“中国梦·新女性”的主题,通过一组展览照片、一面主题墙、一组多媒体,反映了女性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以及家庭生活等方面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梦想。

本届展览是一个完全由群众参与、群众主导的舞台,上展作品作者来自全国各行各业,有女农民、女企业家、女大学生等,年龄跨度大,既有3岁女摄影娃也有耄耋女摄影家,她们通过手中的相机,让观众在光影艺术中感受到百姓视角里中国女性的进步与发展,更感受到广大妇女快乐和谐的幸福生活。

据悉,“中国梦•新女性”第二届全国女性摄影作品展3月1日至3月23日期间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多功能厅展出。同时,配合展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还将陆续推出分别以成人和儿童为受众的多场艺术讲座和互动活动,如艺术作品分析系列讲座、教你怎样用相机知识讲座、摄影基础讲座及与儿童摄影爱好者交流活动等,全部免费,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展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视觉设计研究所、福建万江服装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多方支持。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