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9年三八妇女节期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多个展览向公众开放,另有丰富的社教活动,快来参观体验吧!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临时展览

第二届“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优秀儿童画年度展

展览展出1000余幅优秀儿童画作品,这些作品是从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数万幅儿童画中评选出来的,展览形式采取实物展示和新技术电子画屏相结合。作品创作者均为少年儿童,作品围绕经典诗歌,从诗歌当中的风景、人物、故事、意境等方面进行创作,通过绘画和朗诵相交融等多种形式诠释传统经典诗篇,多角度展示和发掘诗歌的神韵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六畜猪为宝,四时春最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猪年也是“肥年”。猪是最早被驯化的家畜之一,也是与人类生活最贴近的自然物种。古往今来,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将猪幻化为驱邪化吉、招财送宝的吉祥形象,并将其列为十二生肖之一。此次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豕于家——从野猪到家猪、富贵乌金——文物艺术品中的猪、天蓬值岁——民俗文化里的猪。展览透过这些憨态可掬、多姿多彩的猪,为我们梳理了中华先民对猪的理解和认识,展示了劳动人民养猪、用猪、爱猪的历史,让我们得以领略古今人们对于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金猪齐拱福,良豕报岁华。借此展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祝愿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在我们传统生肖的猪年里富足美满、吉祥如意。

经纶造化——中国民族织锦艺术特展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妇女手工产业的发展,中国民族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策划举办“经纶造化——中国民族织锦文化艺术展”。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有各民族织锦千余件,本次展览选取150余件织锦精品,以及大量珍贵的图片史料,精心打造一场非遗视觉艺术的盛宴。

此次展览展期为2019年3月5日至4月15日。

<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