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快来关注!“云端亮宝”最后一天,今天讲述藏宝故事的都有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东城区委宣传部


图片


图片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广场内沿北京中轴线由北向南依次矗立着国旗杆、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和正阳门城楼。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即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开国大典当天,北京30万军民齐聚天安门广场。从此,天安门广场成为党和国家举行重大庆典、盛大集会以及外事迎宾的重要场所。



图片
宝物故事



这是一件特殊的“宝物”,它没有珍藏在基地中,而是跨越千里,高高地飘扬在祖国的西部高原!这一抹红,“亮”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永远守护着祖国的大好山河!
图片
图片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通过了以五星红旗为国旗的议案。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由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首次升起。根据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国旗法》,明确规范了国旗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和宽的比例为3:2。
天安门广场国旗长5米、宽3.3米,重1.65千克,材质为涤丝绸,是目前国内能生产的最大无拼接缝国旗。为充分发挥天安门广场国旗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2021年12月6日,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向央视军事节目中心移交国旗,并委托该节目中心护送至西部高原部队。





<  1  2  3  4